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灞桥区多措并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1 11:0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灞桥区公、检、法、司等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民忧,助民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人民群众,多措并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中铁缤纷新城小区“红桥义警”工作站,是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在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与住建局、辖区街道办以及小区物业等相关部门、单位,组建的第一个以党员为主体的“红桥义警”工作站。工作站以党员民警参与主导,多种职业性群众广范参与,大大提升了小区的社会治安治理水平。

  工作站成立至今,共化解各类矛盾、邻里纠纷30起、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50件、配合派出所登记流动人口435人次,同时还协助派出所进行防诈骗、文明养犬、禁毒等宣传,架起了警民之间的一座连心之桥,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业主与物业的距离。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公安灞桥分局还从细节入手,满足办事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公安灞桥分局出入境管理、户政窗口等部门还设立了老年人优先办理专席;“三免费”服务;为学生、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开展上门办证等16项便民利民措施。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灞桥区司法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54件,同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起,切实做到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