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全面推进“政采E贷”业务 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6 15:5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近日,西安航空基地与中国银行阎良支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政采E贷”这一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业务,依托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重点开展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是指在政府采购过程中,金融机构以信用审查为基础,依据政府采购中标(成交)合同,按优于一般企业贷款条件向申请融资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一种融资模式。本次业务合作,将重点针对与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推出,以政府支付采购款项作为主要还款来源,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流动资金信用贷款,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据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通过政府采购背书下的采购合同作用,依托政府采购形成的应收账款,为企业提供信贷融资。“此次合作拓宽了企业融资方式,真正解决企业订单履约的资金缺口,通过供应链融资有效‘贷’动企业发展,将政府采购与供应链金融创新有机结合。”该负责人说。

  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西安航空基地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对拓展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不足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针对政府采购活动中标(成交)企业融资需求,在采购文件中明确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及融资方式,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力争扩大政府采购信用融资规模,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