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疫情肆虐民进党岂能以“独”为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5 09:44 字号:

  目前,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上的新冠疫苗只有7种,中国疫苗就有两种,可见中国疫苗质量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广泛信任和欢迎。6月10日,台湾歌手、演员、前“小虎队”成员陈志朋在个人微博中晒出自己在大陆接种疫苗的视频,并配文:“打完第一针……谢谢母亲的疼爱……”。台湾同胞信任大陆疫苗,自在情理之中。

  大陆一向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对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台湾5月初疫情暴发后,大陆方面就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战胜疫情,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

  台湾疫情亟待疫苗普惠。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公布,台湾新增2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50例为本土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26例死亡。据媒体报道,目前,台湾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不到1%,是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地区之一。全台湾仅有7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这对2300万台湾民众而言无疑杯水车薪。一直被民进党寄予厚望的美国,口惠而实不至,至今未向台湾卖出一支疫苗。可以说,台湾疫苗短缺,完全是民进党当局之过。“订单很丰满,到货很骨感”,受苦的始终都是普通的台湾民众。

  疫苗是战胜疫情的保障。大陆疫苗已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向全球供应超3.5亿剂,充分显示大陆疫苗具有良好安全性和保护力。台湾岛内疫情持续蔓延,台湾民众生命健康日益受到威胁,尽快接种疫苗,台湾同胞才能尽早摆脱疫情肆虐之苦。岛内民意显示,超过八成以上民众愿意接种大陆疫苗,也期盼尽快进口大陆疫苗。作为大陆方面,多次表示十分理解台湾同胞迫切希望尽早接种大陆疫苗的心情,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对前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6.2万人。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当下台湾,已陷入疫情危机,恐慌四起,台湾同胞盼望的就是接种疫苗,但台湾当局手忙脚乱,不肯接受大陆的康慨援助。台湾疫情暴发后,尽管大陆多次提出提供疫苗,民进党对大陆的好意置之不理,背后乃阴暗心理作祟。民进党认为,一旦接受大陆的援助,就说明大陆有能力服务和代表台湾人,这样就会削弱民进党在台湾的地位,使其“台独”图谋遭到破坏。民进党以“独”当头,罔顾民意,始终把疫苗问题与政治挂钩,漠视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危,实在辜负民心。明知不可为不该为而为之,势必螳螂挡车,最终被历史潮流所淹没。

  对待疫苗理应回归挽救生命初衷,不应借此图谋政治私利。海峡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面对新冠疫情肆虐,大陆愿与台湾同胞并肩携手、命运与共。而民进党当局却把以疫谋“独”放在施政首位,这种“仇中抗陆”的政治心魔,不仅没有一丝良知,也会让台湾同胞因疫情而付出生命健康代价。疫情之下,台湾当局何去何从,并不难作出明智选择。(张全林)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