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善良与纯真,也是百年大党恰是少年的密码钥匙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1 13:55 阅读量: 字号:

  “善良能辟邪,纯真辟油腻”,一名大学校长送给毕业学子的话语,在网络引发共鸣。善良是人性之本、纯真是人性底色,拥有善良和纯真,抵御歪风邪气、庸俗价值的侵袭,才能永葆自我的本色和本质,保持童贞、纯洁、涵养和质朴。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经历大风大浪,依旧风华正茂、恰是少年,同永葆善良的品质和纯真的党性分不开,故能始终如一坚守理想信仰、矢志不渝砥砺初心使命、一往向前为民服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孜孜奋斗、不息奋进。

  善良的政治品质。政治信念大于天。鲜明的政治品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鲜明的特征,也是我们党永葆生命力、感召力、蓬勃朝气的优势所在。我们党坚持将政治品格和道德品质融合一体,弘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干净纯洁、内外如一、光明正大、忠贞不渝,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动摇、不走偏、不含糊。从革命年代、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正因为我们党坚持以善良的政治品质激荡政治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政治意识,方能团结一致、勠力同心、齐心协力,凝聚亿万人民群众进行气吞山河、荡气回肠的史诗般斗争,书写无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纯真的初心使命。不忘始终,行稳致远。我们党成立之处,就把为了“绝大多数人的幸福”作为价值追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情怀,把“你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作为原则理念,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一如既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一以贯之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坚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韧劲,永葆先锋性、纯粹性、先进性,坚若磐石朝着初心使命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进入一个又一个辉煌。

  卓绝的奋斗精神。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免费午餐。百年大党,经历风霜雪雨,一路披荆斩棘,以逢山开路的勇毅、遇海架桥的精神、筚路蓝缕的意志,创造无数人间奇迹。从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无不诠释我们党秉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豪迈、“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刚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以赤子之心、忠贞之情、艰苦卓绝之气,焕发强大攻坚力、斗争气、拼搏志,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遇见更加美好明天。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对于百年大党来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经过苦难辉煌的岁月、抵达日新月异的今朝、攀登恢弘宏达的未来,百年大党、坚定决心、充盈底气、斗志昂扬。正因为,坚持把善良的政治品格、纯真的初心使命、卓绝的奋斗精神作为引擎,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掌舵领航之下,中华民族这艘承载亿万人民群众梦想的巨轮,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滚滚向前,驶入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胜利彼岸。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