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强有力”党建推动国企“更有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2 14:23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此,要以夯实党的建设工作基础为关键,推动国有企业党组织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更好地让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聚焦中心任务、坚定工作方向,加快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

  以“红色旗帜”促动提升向心力,展现“国企姓党、国企为公”新气象。党旗红则国企兴,党建强则国企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是国有企业保持初衷本色的根本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方向、看清大势、胸怀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培训等形式,引导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国有企业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突出惠及群众。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推动国有企业党组织自觉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对党负责、对企业负责。

  以“红色引擎”驱动提升战斗力,实现“做强做优、做活做大”新突破。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选拔工作,才能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发展后劲。要建强国企党建基石。根据国有企业发展步伐同步完善党组织建设,并严格按规定配齐党务工作人员、强化党建工作力量;规范好国有企业党内组织生活,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要锻强国企人才铁军。大力培养使用优秀干部,以轮岗锻炼等多种形式,加快优秀人才的成长步伐。对善于化解重大风险、驾驭复杂局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大胆使用,持续不断为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要带强树好先锋模范。紧密结合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坚持并深化好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在国有企业内部范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以“红色基因”推动提升凝聚力,开创“有为有位、有声有色”新局面。队伍作风决定事业成败,有好作风、强干劲才能闯出新路子。要抓风气育先机,推动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勇气,把主要精力用在促转型、促发展上,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做到守土一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落实开新局,以提高执行力作为重点,在密集改革当中,更加坚定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没有杂音、不留短板、不存弱项,善抓落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国有企业高质量完成发展任务。要抓长远谱新篇,积极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运用国有企业得天独厚的资源筹集、配置和调剂能力,以及对国家战略极强的领悟能力,深度融入新型经济圈建设,培育好“增长曲线”,与祖国休戚、与时代共舞,在开启新征程上,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开创工作新格局。

  陈德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