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恶评”《觉醒年代》,如此演员必被唾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2 09:20 字号:

  近日,一场直播中,演员晁然身旁一男子向她安利《觉醒年代》,并表示评分9点几。晁然第一反应是“是美剧”吗?随后,该男子介绍,是“国产的,讲先辈们怎么建立我们国家的”。晁然的回应:听起来好难看……(6月1日中国青年网)

  《觉醒年代》热播,成为一种现象级的话题,引起不少观众特别是青年的热议。但是,演员晁然却不知其为国产剧,更在知悉是国产剧以及相关内容后表示“听起来好难看”。这种恶评,不知道是其直播带货的营销策略使然,还是真正的“历史残”,不管如何,“恶评”《觉醒年代》的演员,必然会被唾弃。

  近日,一场直播中,演员晁然身旁一男子向她安利《觉醒年代》,并表示评分9点几。晁然第一反应是“是美剧”吗?随后,该男子介绍,是“国产的,讲先辈们怎么建立我们国家的”。晁然地回应:听起来好难看……(6月1日中国青年网)

  《觉醒年代》热播,成为一种现象级的话题,引起不少观众特别是青年的热议。但是,演员晁然却不知其为国产剧,更在知悉是国产剧以及相关内容后表示“听起来好难看”。这种恶评,不知道是其直播带货的营销策略使然,还是真正的“历史残”,不管如何,“恶评”《觉醒年代》的演员,必然会被唾弃。

  《觉醒年代》开播以来,形成了一波观剧热潮,不少人还在询问《觉醒年代》是否还有续集。科学的历史观、不注水的剧情、人物还原度高、艺术表现手法到位等等,都成为该剧获得广泛好评的重要因素,在豆瓣上获得9分多的成绩,可见该剧的表现张力和影响力。

  但是,与这部剧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演员晁然却完全自绝于《觉醒年代》之外,大有不是美剧就不入眼、就很难看的价值判断。而且在推荐的男生明显提醒之后,才勉为其难地表示“下载好好看看”。

  恶评《觉醒年代》的演员价值观是混乱的。在她眼里,国产剧,主旋律影视剧“很难看”,在她眼里,孝敬爷爷也是“配不上”自己所卖的桃酥。一个不爱国、不懂得孝敬长辈的演员,怎能获得社会的认同,怎能会被业界所继续认可。这一点,不管是其演技有多高超,也必然会被业界所不齿。从现实来看,其惨淡的演艺生涯或许就是对其最有力的警示。

  正如《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在《作品要以真诚打动人心》中所表达的一样,只有真诚才能打动观众的心。张永新不止是这样说的,也是用精品影视传达了这一观点,践行了这一诺言。对于晁然而言,其随后的道歉,是基于直播经济利益,还是真诚地悔过,也尚不得知。即便是其向抗战老兵捐款10万元,也难免有用金钱封口的意味。

  现实生活当中,总有一些所谓的“名人”,发表一些另类的言语,以博取更多人的眼球,赚取流量。但是,对于这样的跳梁小丑,他们的表现,充其量只能蹦达一时,最终为汹汹民意所吞没。

  我们有一大批演技高超,能够深入历史、学习历史的演员,他们为了演好所选的历史人物角色,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深刻体会历史,为的就是用最生动的感情、最真实的表演传承影视背后的历史真理。而对于那些历史虚无主义者而言,不知其来者,不珍惜当前幸福生活者,恶意评论为历史奋斗的先烈们,这样的人,自然难为任何有良知人所接受。

  (张立)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尹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