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跨越时空的精准对接,激越伟大的航天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30 10:32 字号:

  向了不起的航天精神致敬。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5月30日5时01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精准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整个过程历时约8小时。这一次精准对接,是一次跨越地域和维度的时空对接,更是一次伟大的航天科技创新突破,彰显了中国航天技术迈向新高度新境地。

  人类的一小步,见证历史的一大步。中国航天精神,以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砥砺奋斗、激昂向上的拼搏意志,坚韧坚守星辰大海的宏远梦想,让航天轨迹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一抹抹浓墨色彩,照见中华民族矢志不渝、担当奋进、创新未来、追求远大的优秀品质,也为人类社会叩开浩浩宇宙、妙妙星际密码大门注入了广博而深邃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沿着这力量和智慧,人类社会探究宇宙的内核世界和“终极之问”,必然又近了一步,为人类幸福和美好贡献了一份动能。

  伟大精神指引伟大行动,伟大行动孕育伟大精神。中国航天精神的璀璨星光,如同宇宙绚烂纷呈的星河一样,遨游和航行人类文化文明的历史长河的“太空”,照亮人类世界活动的前行之路。一切所有的航天科技发展,都是向往着人类幸福的向往、憧憬着终极“问天”的憧憬,从宇宙到星河、再到地球、又到人类,跨越维度的追问、穿越时空的探索、飞跃星系的激荡,航天精神为解锁人类行动的价值、宇宙深处的奥秘、人与宇宙和生命的答案提供了许多可能的努力。沿着中国航天的脚步,人类终究会打开宇宙这个“盲盒”馈赠的礼品和惊喜。

  星途漫漫,惟启奋斗。世界之事,从来没有容易二字;幸福之源,从来不会凭空而来。人类历史的起源、世界发展的进程、航天事业的轨迹,都如同浩瀚无边的宇宙一样,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开辟更加遥远的风景,唯有奋斗获之以回报,如同航天精神深耕宇宙才能得到宇宙回响,带来无限和永恒的惊喜。“大象无形,大音无声”。宇宙之大,囊括日月星辰、四季交替、万物生长、世间万态,这其中终究蕴藏什么样的自然规律、社会真理、宇宙定律,更高维度、更大空间、更深星海,定能会在实干创造、攀登跋涉、锐意进取中得到探寻和解开,这是中国航天精神的追求目标,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使命。

  有梦想,穷山距海、无远弗届。中国航天之梦,承载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两者辩证统一,前者为后者助力,后者为前者领航。人类社会的前行发展,需要对接宇宙的内核规律,把握根本态势和机理因应,才能永远站在历史和法则的潮流;国家和民族的蓬勃兴旺,需要有一批征途星辰、御风而行的人们,替我们守望前行的灯塔和火把,照亮未来宏达而宽阔的坦途。中国航天精神就是一把火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引吭高歌而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作者:段官敬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