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助力乡村小学青年教师成长公益培训“第一讲”开课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29 19:10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50余名乡村教师怀着赤诚之心,抱着用知识帮助乡村孩子改变命运的坚定信念,相聚在了一起”。今天(5月29日)上午,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煜星外国语小学、陕西煜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力乡村小学青年教师公益培训活动”在未央煜星外国语小学启动。

  西安市教科院院长解慧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将按照“强师德、厚基础、重实践、促创新”的思路,针对我市乡村小学青年教师的特点与需求,系统设计培训课程,为乡村教师提供专业化培训,有力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小峰表示:本次活动是未央区教育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这一时代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在推动我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中所做的积极探索。

  

  

  启动仪式上,煜星外国语小学的师生为参训教师赠送了书籍、佩戴了红领巾,希望他们能广泛阅读,坚持学习。启动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培训学习中。据了解,此次培训由《课堂教学观摩展示》《课堂教学方式的优化路径》《乡村小学青年教师的视野与格局》《教师学习力提升的三板斧》《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心花怒放,愉快工作》六个主题报告组成,希望从心理及实际教学中对参加培训教师提供更为实用和具体的帮助。

  

  “教师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重大使命,特别是乡村教师,能否培养出优秀的人才直接关系到国家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然而受各地区经济条件等因素的限制,乡村教育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此次乡村小学青年教师成长公益培训活动,希望能和基层教师携起手来,让基层老师在较短的时间内接受到教育新资源,开阔教育新视野,让乡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煜星外国语小学校长程弘说。

  

  

  据介绍,此次培训将采用了名师指导、专家讲座、教学案例、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从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素质教育、师风师德教育、教学实践课等方面着手,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针对性、实操性的培训课程。来自咸阳市旬邑县齐心九年制学校、延安市南泥湾红军小学、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北村小学等传承红色基因学校的教师以及西安市各区县甄选的50名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参加首次培训活动。

  “作为一名来自乡村的教师,我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把优秀的教育教学方式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回乡村,推动当地的教育发展。”来自周至县司竹镇中心小学特岗教师张美玲说。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