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质量服务品牌强国建设 打造“国声云媒品牌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9 16:31 字号: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赢得世界市场的重要资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注重需求侧管理”,品牌是引导、提升、激发需求的有效手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通过品牌建设,引导资源高效配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打通双循环的堵点。“十四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对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时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大批“民族品牌”“大国重器”“中华老字号”“产业新锐”“国潮”加速崛起,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中国迈向制造强国、品牌强国的步伐日益加快。

  中国品牌日: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时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等六部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于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举办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今年品牌日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活动内容包括举办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引导地方自行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其中,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同步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线下展览占地约2.5万平方米,在上海举办;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19个云上央企展馆。

  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主论坛及8场分论坛的举办,发出了中国品牌建设的时代强音:共享品牌建设成果,共谋品牌发展未来。论坛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指出,加快建设品牌强国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是塑造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常兆华表示,品牌的核心要义是创新。只有通过产品创新,才能彰显品牌差异;只有通过服务创新,才能提升品牌价值。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认为,当前,中国发展迈入新时代,经济发展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基础已经夯实,推动中国集群品牌建设、推动国际品牌共同发展的机遇已经到来。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在论坛上表示,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和参与全球品牌竞争与合作“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国家品牌建设,让更多企业、产品、服务、文化借梯登高、借船出海,不断铸就更多走向世界、享誉世界的“金字招牌”“百年老店”。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表示,中国品牌全球化需要开拓创新,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品牌高端出口。据了解,举办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集中宣传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在全社会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共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营造品牌发展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有1500余家国内品牌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加了线上展览。初步统计,展会期间各地参展品牌企业现场开展的新品首发、带货直播、文化展演、品牌推介等特色活动超过400场,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超过1.5亿人次,参展品牌企业线上线下销售额超过10亿元。有关各方达成合作意向400余项,意向金额超过40亿元。

  国声云媒品牌港:搭建系统服务平台,服务品牌强国建设

  北京国声云媒国际科技集团充分发挥智库优势,整合媒体资源和企业品牌资源,打造“国声云媒品牌港”,推出“云媒+”新范式,为社会搭建系统服务平台,助力品牌强国建设。大力倡导智慧科学产业生态链,发挥品牌对经济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为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由国声智库指导、北京国声云媒国际科技集团市场化运营的“云媒中国”全媒体平台致力于建设一体多元、特色化的智库型传媒平台。“云媒中国”以新型智库为引领,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以新媒体传播矩阵和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支撑,建设“云媒中国”全媒体传播体系,打造新型智库成果传播平台和智库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云媒中国”全媒体平台在网络服务、政务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数字服务、影视服务五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媒体资源和广泛的传播渠道。“云媒中国”聚合了智库界、中国文化交流网、丝绸之路网、国家养老网等网络平台资源以及众多新媒体矩阵,创造性地推出共建“智库支撑平台”,对国家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走势进行学习研究,对智库成果及优秀案例进行展示和推介,服务创新发展,传播智慧声音。“云媒中国”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的禀赋资源,以产业传媒资源提质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塑造区域品牌形象。国声智库不断强化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开发,积极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矩阵,形成了智库化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云媒中国”全媒体平台将为专家学者、品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云媒中国”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技术,并与多家数字服务机构共享传播资源、行业大数据、海量数据分析、大数据生态系统等,形成支撑智慧科学决策的数据源。“云媒中国”整合内容、策划、摄制、营销等多业态全媒体资源,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推出系列短视频、城市宣传片、纪录片,服务企业品牌发展,助力城市品牌建设。

  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聚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赋能西部品牌发展

  “国声云媒品牌港”为社会、企业提供品牌创建、推广、转化全周期服务,涵盖品牌传播、智库咨询、知识产权保护、评估认证、科技成果转化、宣传推介、“一带一路”走出去等综合服务体系,赋能品牌高质量发展。举办云媒中国创新发展品牌论坛、云媒国际品牌高质量发展博览会等系列活动,汇聚各方智慧、资源和力量,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在全社会形成广泛传播力、影响力。引导企业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品质意识,在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公平竞争中锻造品牌,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以中国传统文化、现代理念、先进技术赋能中国制造,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打造“云媒国潮”,使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

  畅通国内大循环,西部地区承担着重要使命。近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丝博会、硬科技之都等西部品牌影响力不断释放,西部地区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动能。“国声云媒品牌港”聚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服务西部地区品牌发展,讲好西部地区品牌故事,塑造西部地区创新创业新形象。近期,“国声云媒品牌港”将重点关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陕西西咸新区,以服务自主创新和品牌经济推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据了解,西咸新区是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作为陕西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1年2月底,西咸新区共形成改革创新成果138项,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西咸新区加速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西部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落户西咸新区,陕西省最大的创新驱动平台——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设在西部创新港和西咸新区,为企业创新驱动点燃了新引擎。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