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为战“疫”一线的“青年力量”点个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8 09:18 字号:

  连日来,在团六安市委号召下,越来越多志愿者、爱心人士投身到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六安火车站也组织团员青年轮班助力车站防疫工作。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不仅仅是医务人员,在广大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火车站职工、志愿者以及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中,有很多“90后”的身影。他们在抗疫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一代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广大青年一代就冲向哪里。连日来,合肥共组织5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各疫苗接种点的工作,面对疫情,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提供维持秩序、引导信息登记、科普讲解信息等服,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用平凡星火点亮人间大爱。

  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国家民族发展的洪流,在时代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当疫情突如其来,无数青年白衣为甲、逆行出征“90后”展现出中国青年爱国爱家的拳拳赤子之心。铁路是一个有着英雄传统的地方,而当代铁路青年无需面对战火之侵袭、国土之沦丧,但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同样艰巨。在列车上、车站里洒消毒液,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擦亮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向党和人民作出了最有力、最坚定的信仰宣誓。

  和平年代,无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还是脱贫攻坚的战场,亦或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有无数青年挺身而出,将有限的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他们也有家,但却选择了舍我其谁的担当;他们也爱美,但为了工作方便,还是剪去了飘飘的长发,把艰难困苦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之中,用青春的汗水为实现国家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历史赋予的重任,也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抗疫激励青年成长,更勉励青年在这场光辉灿烂的伟大胜利中读懂责任担当,他们用奋斗去定义人生的价值,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应当为战“疫”一线的“青年力量”点个赞。

  作者:李喆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