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7 19:57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西安航空基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完善基础设施  优化居住环境

  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西安航空基地从基础功能、品质提升和特色主题三大方面着手,在实地踏勘的基础上,广泛走访住户,倾听群众诉求,制定高质量、高标准的办实事任务,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小区使用功能,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公园健身设施多了,路面也变宽敞平整了,新刷好的墙面让小区更好看了。”看着小区一天天的新变化,居民王奶奶高兴地说。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聚焦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等基础设施改造,实地踏勘华宇理想国、碧水蓝庭、格兰春天、元和聚宝苑等居民小区,共梳理出37项提升改造任务,积极开展新增健身设施、修复破损路面、安装单元口栏杆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助推小区旧貌换新颜,努力让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实现“绿道入户” 提升品质功能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邻里中心小区周边绿道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实现“绿道入户”,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为居民群众创造绿色、畅通、健康的生活环境。

  邻里中心周边绿道项目位于航空二路中段东侧、和风东路南侧,项目总长度约1km,按照方便群众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思路,通过对原有人行道进行重新铺设,二次增设喷铺陶瓷颗粒等工艺,进一步推进辖区绿道与小区、城市慢行系统完全实现互联互通,真正做到“绿道入户”。

  “从我家出门就是这条绿道了,这儿空气清新,景色也漂亮,早晚跟朋友一起沿着绿道散散步,聊聊家常,别提有多舒服了。”前来散步的张大爷,对于绿道的修建连连称好。据了解,绿道融合沿线特色文化,充分考虑居民的休闲需求和绿色出行需求,不断提升沿线景观面貌,扩大休憩娱乐空间,形成集健身、通行、观赏于一体的绿色廊道,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前来游玩、散步。

  纾民忧解民困  惠民生暖民心

  5月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西安丰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为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送上了一面题为“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基地保驾护航”的锦旗,感谢城管执法局为企业有效解决渣土清运难题。

  据了解,位于西安航空基地一期重点区域的格兰春天二期项目因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垃圾清运压力增加,制约项目本体及周边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迅速组织召开解决渣土清运问题研讨会,通过实施倒排工期、固定日常清运量、安排专人值守等方法,及时解决了企业在渣土清运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了项目正常推进,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得到了企业的连连称赞。

  “基地管委会在了解到我们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赶来协调处理,很快解决了困扰我们的大难题,现在项目进展很顺利。”西安丰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狠抓项目建设,全流程跟踪服务,深入项目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类难点堵点,加速项目建设进展,服务企业发展。

  主动发现问题,提前解决问题。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致力于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航空城。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