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服务全运·畅行西安 | 西安1400辆出租彩车亮相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7 15:3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今天(5月7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服务全运·畅行西安”主题活动启动暨出租彩车发布仪式。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参加启动仪式,并发布启动令为出租彩车揭车衣。

  为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向社会各界展示西安交通的热情、服务和形象,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全行业开展“服务全运·畅行西安”主题活动,出租、公交、客运、公路、汽修、收费站、地铁、机场和铁路等行业全面开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广泛参与的主题活动。

  航空行业开展“推进人文机场建设·打造服务质量品牌”活动,加快推进十四运服务项目改造提升,通过吉祥物展示、员工寄语、志愿者服务和礼仪培训等形式,为十四运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铁路行业深入开展“高质量服务·高标准保障”活动,统一标准设置十四运专用标识,完善车站客服设备设施和动静态标识,实施无障碍通道建设,确保十四运铁路运输安全可靠。地铁行业开展“畅通古城·礼迎全运”主题活动,发行突出全运会元素的“14号线开通纪念票”,推出全运会主题专列和车站,设置志愿服务岗亭,助力全运会顺利举办。

  公交行业开展“迎全运盛会·展公交新风”活动,全面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以开展“乘车跟我排”“5321”行车礼让、“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为载体,用公交文明引领城市文明。

  客运行业开展“迎全运盛会·创满意窗口”活动,统一全运会服务车辆内外标识,规范客运行业服务承诺、服务流程、服务礼仪和服务标识,全面开展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公路行业开展“服务十四运·公路保畅通”活动,全面提升涉赛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服务品质,成立迎十四运应急保障队伍,打造路况优良、设施完善、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汽车维修行业开展“保障十四运·汽修我当先”活动,设立赛事车辆应急维修保障点,制订社会车辆维修服务指南,规范汽修行业作业流程,推进行业服务再升级、再提升。

  公路收费行业开展“助力十四运·满意在红亭”活动,提升改造办公区、收费门架、收费岗亭和房建设施,通过礼仪培训、岗位练兵和人性化服务等,全力服务保障全运会。

  此外,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将紧扣“迎全运盛会·做文明使者”主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开展八大提升活动。

  一是组建彩车车队。组建1400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生动的十四运专题宣传彩车车队,积极营造全行业“服务全运·畅行西安”的浓厚氛围。

  二是统一行业服装。组织专业团队设计并统一开展驾驶员换装工作,全面提升驾驶员对外形象,扮靓城市文明使者,传递古都流动名片,以崭新的形象和风貌迎接全运盛会到来。

  三是普及话术标准。编制出租行业迎十四运驾驶员话术手册,统一规范驾驶员服务用语,以文明服务用语推进驾驶员行为规范养成,推进驾驶员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

  四是主动服务乘客。大力推广驾驶员主动帮扶不便乘客、搬卸行李物品等暖心服务,用最平凡的举动为中外宾朋献出最暖心的服务,培育行业文明风尚,弘扬行业文明新风。

  五是升级服务品牌。升级“爱心车厢”品牌服务项目,开通“爱心助老热线”;提高优秀驾驶员服务标准;升级车内服务设施,全力打造精品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行业服务品质再升级。

  六是保持车辆卫生。开展车容车貌提升行动,将“车辆清洗、物品整理、标识查验”作为驾驶员交班重要内容,全天候保持车辆整洁,标识齐全完整,擦亮城市名片。

  七是普及宣传推介。印制西安宣传手册,引导驾驶员主动介绍西安历史、景点特色和发展成就,突出古都文化特色、城市发展特色、民生保障特色、环境治理特色,真正讲好西安故事,树立西安形象。

  八是赠送特色礼品。设计制作具有西安特色的卡片、书签等特色礼品,通过出租车驾驶员向中外宾客无偿赠送,持续宣传西安、推介西安、传播西安。

  活动现场,首批50辆出租车“迎十四运”彩车也同步亮相。彩车采用了两种设计样式,分别以动感飞扬的“跑道”线条+活力动漫的运动人物和彩色线条+十四运吉祥物设计而成,配色创意由十四运吉祥物运动服代表色“梦想蓝”“生态绿”“富裕黄”“圣地红”延伸而来,旨在传递十四运运动精神。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