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勇于奉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7 15:39 字号:

  “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人民服务在“十四五”时期具有特殊的意义。当前,我国“十四五”时期面临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既有国内发展的问题,也有世界格局的影响,在错综复杂的新格局中,必须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点,就是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深植根于人民,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事业发展必须坚持群众满意导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宏伟蓝图,中央和地方都相继制定了“十四五”规划纲要,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从规划纲要的布局来看,都是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核心理念。面对宏伟的目标、崭新的征程,各级干部作为推动落实的“主力军”,必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衡量标尺,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坚定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践行政治标准、抓实政治任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充分体现群众满意导向。

  必须始终把群众的事情当成大事干。群众身边发生的鸡毛蒜皮的事情,只要是群众无法有效解决的都是“大事情”,各级干部就要把群众的关心的事情、急难愁盼的事情解决好,这就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十四五”时期,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有许多新的期盼,尤其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之后,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度都大幅提高,这是我们党多办利民之事的结果,是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结果,是党同人民鱼水情谊的深刻表现。在新的征程上,党的各级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是为民服务,不忘自己应当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用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作贡献。

  “十四五”新征程是一段全新的旅途,是一条必须走好的大路。走过这条路,沿途的风景值得我们回味,最终实现的结果更加值得我们庆祝。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都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安康、更有尊严。(新科)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