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以“再长征”为笔 绘就“民族复兴”壮美画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7 15:36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调研,从湘江之边到漓江之上,从柳江之滨到邕江之畔,一路走来,为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迈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继续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加油、努力,再长征。

  让信念“笔画”勾勒民族复兴的“遒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军是一支有理想信念的革命军队,才能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迸发出不被一切敌人压倒而是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革命先辈为建立崭新的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更应加倍珍惜、不断努力,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即便困难再大,只要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我们都要拿出“横扫千军如卷席”的气魄,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承好、开创好。

  用知识“点墨”托起民族复兴的“秀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虽然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我们要牢固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理念,摒弃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要深化科技特派员机制,把农业技术下沉到农村基层,切实让技术人才去干具体的、出实际成果的事,把人才的贡献写就在广袤的大地上、希望的田野间。要打好“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旅游胜地服务质量,提升生态环境格调品味,切实把好生态、好环境转化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以创新“挥毫”助推民族复兴的“狂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创新很重要,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不断扎实发展实体经济,不搞虚的、单一化经济建设,巩固并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实现高程度国产化,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手,不断积极壮大民族企业发展。要继续走品牌化道路,坚持高质量、把住高标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灵活、敢闯”的优势,确保民营企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放心大胆、自由飞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常怀“人民的幸福生活”国之大者,接续奋斗、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遒劲笔画、秀丽点墨、狂澜挥毫,共同绘就灿烂的新时代的长征路。

  陈伟南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