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践行劳模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6 14:48 字号:

  4月27日上午,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397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119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劳动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我们也必将因为劳动创造,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值此时刻,我们更需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更加需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建设美丽幸福中国凝聚强大正能量。那么,广大党员干部要如何践行劳模精神呢?

  践行劳模精神,就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我们要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使命和嘱托,聚焦民生实事,着力在服务民生上有所作为,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学习劳模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保持“精益求精”的劲头,以“细”字为准则,以“精”字为准绳,将“精”和“细”的态度应用到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尽心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始终做好表率,以上率下,以行动说服人,以行动带动人,以行动触动思想,努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作。要努力做个“能吏”,发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以工作成绩说话,在本职岗位上争做忠于职守的践行者。

  践行劳模精神,就要锐意进取,奋勇向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传承的是一种劳模精神,象征的是一种奋斗和锐意进取的态度。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奋斗故事,十分生动,十分感人,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亿万劳动人民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精神。反映了机关干部职工坚守信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展示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战斗风采,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每个时代所推举出的劳模,都代表着这个时代的先进生产力和积极力量。他们是推动发展的实践者,更是成就梦想的实干家。只有亿万劳动人民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劳模精神,就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发挥锐意进取,奋勇向前的精神,永怀一颗热心、恒心和匠心,永葆一股干劲、闯劲和钻劲,我们要在新时代躬行“劳模精神”,争创一流的业绩,争当行业的“排头兵”。

  践行劳模精神,就要求真务实、发挥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些受表彰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们,无一不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典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求真务实,发挥实干,积极进取,争创一流,展示了劳动者的风貌和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务实苦干、踏实做事,带头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新时代我们更要大力弘扬劳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要与时俱进,不断汲取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为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在“十四五”征程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中,尤其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践行劳模精神,以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动全社会,以劳模的卓越贡献激励全社会,以劳模的高尚情操带动全社会,让劳模精神绽放璀璨光芒。让每一个奋斗者都能有脸有面有尊严,使每一个创造者都能享有出彩的人生,让每一个追梦者都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从而焕发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陈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