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万余西安民警守“爆款城市”安全出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6 11:2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这个“五一”,西安再成爆款,入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成为国内关注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面对各景点、商业街区人流、车流密集,万余名警力坚守在不同岗位,默默守护着群众平安,节日期间,全市刑事案件接报警同比下降16.3%,盗窃车财案件同比下降10.5%,未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

  提升巡逻等级 加强一线督导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提升街面巡逻防控等级,加大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碑林、莲湖、雁塔、临潼、周至等景点集中的分、县局,结合实际,加大警力部署,确保市民、游客安全出行。

  5月1日,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深入兵马俑、永兴坊、北院门风情街、大唐不夜城、“三河一山”等景区和主要道路,督导检查节日安保和值班备勤情况;市局值班局长坚持每日调度、协调指挥,党委成员围绕“人员装备、任务落实、工作推进、工作状态”4个到位,加强对分管联系单位安保工作的指导检查。

  提升防范打击效能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市公安局深入分析研判高发警情,紧盯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特别是群众身边“盗抢骗”犯罪,集中优势警力、突出快侦快破,不断提升打击效能;对高发警情种类、时段、区域进行分析研判和推送预警,持续加大对辖区单位、社区内部的治安防控指导检查,降控入室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治安盘查,实现重点部位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对宾馆旅店、旅游景点、综合商业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治安管理、隐患排查和清查整治,配合属地党委、政府,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形成行业管控合力;严厉打击整治旅游景点“黑车”“黑店”“黑导”和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西安城市良好形象。

  强化行业管理 确保假日安全

  交警支队加大对绕城高速、旅游景点、大型商圈等重点区域的警力投入、流量监控和交通疏导。有效整合社会资源,采取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提前引导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有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5月2日,全市突降暴雨,交警、治安等部门按照汛期管理方案,立即开展峪口、涵洞等重点区域管控和疏导,确保道路、景区、地铁及周边安全。

  为确保节日期间重点部位和群众出行安全,治安、物侦、经保、公交等部门,围绕危爆物品、消防设施、物流寄递、水电油气等领域,整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加大对公交、地铁各站点、线路安防措施检查力度,督导安检、巡查等制度落实到位。

  全市公安户籍、出入境、交警等窗口单位,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在“五一”节假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采取集中办理、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共办理户籍业务1251件,满足了群众节日期间办事需求。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