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数说”西安“五一”小长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6 11:0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五一假期陕西各个景区客流量暴增,西安大唐不夜城地铁口排起百米长龙还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众论。随着人流量的暴涨,陕西餐饮消费自是紧跟涨势,呈“爆发式复苏”之态。据陕西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158家监测餐饮样本企业餐饮收入656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32.67%。

  各大景点人流量暴涨,景区外卖需求有2倍以上增长

  五一假期第五天,当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人从众”画面,一条关于外卖的消息冲上热搜。

  饿了么发布五一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创近5年来新高。酒店、景区等场所外卖需求有2倍以上增长。其中,来自酒店的早餐、宵夜需求增长最为旺盛,游客们最爱下单咖啡、粥、生煎等早餐和特色菜、烧烤、螺蛳粉等宵夜。

  受游客的偏好和出行临时需求等影响,五一期间农家菜外卖、母婴用品、药品、日用品等临时外卖需求订单量均有增长。

  一秒入夏,冷饮、小龙虾新品受热捧

  五一期间,人潮汹涌,不少生鲜超市也成为了消费者购物的首选,西安盒马线下客流增长超过35%。

  据盒马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除了本地特产在线下销售有大幅增加外,线上线下整体销售环比增长超过100%。小龙虾是这个小长假最受欢迎的单品之一。除了鲜活小龙虾外,盒马提供了可以现制小龙虾并且推出不少新口味。除了延续往年比较受欢迎的麻辣、十三香等口味外,今年与酒类品牌野格联合推出的“盒马·野格”冰醉小龙虾成为小长假里另外一个“网红”单品,上市第一天便在三个小时内售罄。

  西安盒马工坊负责人王军平介绍,对于小龙虾口味西安人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麻辣、十三香,无论是配啤酒或者宵夜都是小长假里大家的不二选择,但是对于近来的流行口味,加了白桃乌龙茶的野格冰醉小龙虾,既有白桃乌龙的清新,也有酒的醇厚,更受年轻人的喜爱。且近来西安气温骤升,一秒入夏,雪糕、冰激凌等冰品销量涨幅十分明显,超过100%。

  万券齐发,引客前往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在节日期间在支付宝平台发放了消费券,让消费者们在五一期间打卡西安饮食旗下西安饭庄、同盛祥、德发长、东亚饭店、春发生、清雅斋等老字号美食的同时更享实惠。各大餐饮门店客流量全面恢复疫情前正常水平,餐饮消费火爆。

  来自广州的林女士和她的同伴就领取到了消费券,并去同盛祥、德发长打卡了最具西安风味的本地美食。林女士告诉记者:“我虽然是个南方人但对北方的饮食一直很向往,这次我去同盛祥吃了牛肉泡馍,还去德发长吃了饺子宴,西安美食真得很好吃。我们还领了消费券,加上店里的活动,特别划算!”

  五一酒店外卖量同比增长超2倍,环比超过清明

  早餐、宵夜外卖需求环比节前均有明显增长,小龙虾等单品人气回归,从侧面反映假期消费“爆发式复苏”

  五一期间农家菜外卖增长11倍,母婴用品、药品、日用品等临时外卖需求订单量均增长2倍以上

  不少生鲜超市也成为消费者购物的首选,西安盒马线下客流增长超过35%,除了小龙虾等海鲜水产,水果、酒水饮料以及冰激凌等成为最受欢迎品类。

  五一西安逛街报告出炉!

  经历了2020年“把五一当春节过”的“找快乐”,今年五一小长假各大卖场“怦然再心动”,销售与客流再创新高。西安部分卖场五一期间销售数据,看看你为这场“过亿项目”,贡献了多少?

  逛街大数据:五一小长假捧红餐饮、零售、影院、亲子业态

  大雁塔:游客加持 零售加餐饮火到不行

  大雁塔作为今年西安五一小长假的核心景区,人山人海一片爆红。对于外地游客,西安除了大雁塔,很多购物中心也是假期首选地。

  西安大悦城:

  5月1日-4日期间累计销售近4000万元,同比增幅32.6%,全馆客流超50万,同比增幅163%,其中零售、餐饮业态等品类销售拔得头筹。

  高新:巧思赢市场 社区型商业每天都有新互动

  高新几家购物中心今年五一小长假动了不少心思,从莎士比亚戏剧沉浸式演出到新开卖场的滑板竞演,每一场互动都是满满诚意欢迎你。

  西安大都荟:

  5月1日-4日期间累计销售1196.91万,同比增幅47.6%,街区客流24.2万,同比增幅103.36%,其中餐饮、超市、零售类销售突出。

  西安高新万达广场:

  客流同比增幅125%;销售同比增幅139%。数码和儿童游乐业态表现抢眼。

  方圆荟高新购物中心:

  作为新开卖场,5月1日-4日,整体销售额420万,客流量5万多,餐饮、生活精品和儿童业态十分火爆。

  城北:疯狂换季 黄金饰品热卖

  五一假期恰逢立夏,又到了疯狂换季买新衣的季节,女装和黄金饰品成为城北各大卖场的销售黑马。

  西安大融城:

  5月1日-4日,整体销售2500万,客流25万,同比均上升80%;其中餐饮、女装、化妆品和黄金成为爆款。

  西安大明宫万达广场:

  五一小长假,客流同比增幅82%,销售同比增幅84%,影院和运动品牌成为“黑马”。

  城东:娱乐业态同比增速领先

  城东作为西安商业的“隐藏艺术家”,今年五一部分卖场销售进入“千万俱乐部”阵营。会玩的“艺术家”们,让城东的娱乐业态在这个小长假火了一把。

  西安益田假日世界:

  5月1日-4日,整体客流26万,同比增长162%;销售额突破2000万,同比增长152.2%;销量排名靠前的业态是餐饮和零售;销售同比增长领先的业态是娱乐配套和少儿教育培训体验业态。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