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董岭村刘牛娃的亮堂房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2 13:2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董岭村村民 刘牛娃:“要不是村上,我一家哪会住上这么亮堂的房子,今后的日子越变越好了,满意得很!”

  站在改造好的家里,刘牛娃一脸感慨。在刘牛娃家记者看到,曾经破败的房子如今已是生机勃勃,洒满希望的阳光,这是走进刘牛娃家中感受到的巨大变化。

  67岁的刘牛娃,是蓝田县小寨镇董岭村村民。2015年前,刘牛娃家只有两间土坯房,年久失修被认定为危房,无法继续居住,修建房屋对这个家庭来说是杯水车薪。妻子属于五级残疾,他为了照顾妻子,无法外出务工,家庭生计全靠打零工,每月几百块的微薄工资远远不够支撑家里。

  董岭村村委会了解到刘牛娃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后,多方筹集联络帮扶,帮他兴建了住房,帮助残疾妻子领取了救助金,每年他还能拿到村里的分红,刘牛娃感觉生活又充满了希望。

  像这样的帮扶工作,对董岭村村委会来说几乎是常态。董岭村据西安市主城区40公里处,距蓝田县城约10公里,毗邻环山路,交通便利,依托白鹿原影视基地,旅游资源丰富。全村共有345户1285人,其中党员有55名,总面积约10832亩,2018年人均纯收入达19300元。

  如今的董岭村正在乘风借力地处白鹿原影视城近旁的地利优势,发展影视城配套服务和错位互补旅游项目。董岭村以市场为导向,依托白鹿原影视城和影视艺术小镇,探索 “文化+”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子,鼓励农民开展第三产业,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乡村经济,引导村民栽花种草、美化环境,成立物业管理公司,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提高综合收益,打造全域旅游示范村和‘五美’建设示范村。

  董岭村村委会副主任 刘可蔚:“不仅让村民日子越来越好,也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起来。”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