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佬司机》平台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打造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3 10:36 字号:

  作为国家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互联网平台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西安市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试点、西安市数字经济示范平台项目、西安市总部型企业及西安市民营百强企业,西安航天基地辖区西安和硕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自2016年7月成立至今,深耕细作,以数字经济为依托,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发运营的《佬司机》工业产业供应链整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佬司机》平台”)注册车辆已突破44万辆,使用用户超过89万人,成为了行业名副其实的数字经济发展典范。

  2017年5月20日,《佬司机》平台上线运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数字经济为依托,围绕无车承运开展了供应链全体系的资源整合服务,全面搭建了线上数字经济场景。平台通过打造大宗商品集采平台、区块链云仓平台和网络货运平台为前端的数据中台应用,实现了企业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管理。同时,通过成熟规范的数字化流程及可复制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支持SaaS、私有化等多种软件部署方式,可全面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真正打造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佬司机》平台积极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交易各环节,通过大宗商品集采平台,提供CA数字实名认证、电子合同签约、逐日盯市、线上拍卖及平台SaaS化应用等全流程服务,为企业解决大宗商品的线上集中采购、竞买竞卖及货物处置等问题,实现企业供应链高效管理;通过网络货运平台、后市场供应体系建设及区块链云仓平台的智能化管理,实现物流、仓储、后市场等基础服务环节的全面、全程、实时监管,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现代流通体系的融合发展,持续促进行业在降本增效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平台基于供应链产生的真实数据打造交易大数据中台体系,建立企业“数字画像”,引导企业消费信用,发挥数据在授信环节的核心作用,企业无需资产抵押和担保就能完成在线融资,打造了供应链在线金融的新亮点,真正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数字化转型需求等问题。

  目前,《佬司机》平台已在全国各省市成立二十余家子分公司及分支机构,全面开展了《佬司机》平台在全国各区域的工业产业供应链业务的整合和服务工作。未来,《佬司机》平台将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基建”的融合发展中,坚持平台“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陕西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支撑。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