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能源企业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3 10:35 字号: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数据治理与高级人工智能分析服务提供商,国家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工业大数据专题组组长单位,国家两化融合咨询服务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西安市企业技术中心。公司重点面向能源、制造领域的企业级客户提供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智能应用为主的大数据产品及增值解决方案。2016-2020年连续被工信部赛迪智库评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2017-2020年连续登上《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智慧电力第一名。

  “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能源企业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是依托企业自主研发的希子图鉴-数据资产图谱平台,结合知识图谱、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多源头、跨平台、跨部门,多形态数据统一整合,构建统一融合的企业数据一张图体系,打造企业知识大脑。围绕能源企业数据资产管理中的设备资产、生产调度、运检运监、营销财务等全面数据进行深度融合,将使分散、孤立的数据成为汇集综合的数据互通互联和共享应用,使管理的数据成为应用的数据。推动能源企业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打破信息壁垒,通过融合贯通的数据资产管理与应用大平台,迭代升级式的构建企业级、行业级乃至产业级的数据资产一张图体系。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能源数据应用、共享和交换,打通能源各环节数据,结合政府与用户的外部数据等,实现多能融合创新与跨行业应用,加快提升能源数据资产管理价值最大化释放。

  目前平台已在电网、发电、水务、石油等领域落地应用。随着数字经济发展,各行各业都在拥抱数字化,利用新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而能否做好数据生产要素的治理以及数据资产管理将成为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基石。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