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雁塔区举办社区科普大学表彰暨百年百人科技宣讲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2 11:16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王锦)4月21日(昨天),雁塔区2019-2020年度社区科普大学表彰暨百年百人科技科普宣讲活动在小寨街办红专南路社区举办,大会对雁塔区20所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中的优秀组织者、优秀管理者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科普部部长王学文、雁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艳玲、雁塔区政府副区长吕东国、雁塔区科工局(科协)局长薛瑛及8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科长、科技助理员,各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社区主任和受表彰的优秀管理者及优秀学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表彰大会对雁塔区20所社区科普大学推选的14位优秀组织者、28位优秀管理者、74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通报并颁奖。并对社区科普大学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优秀代表颁奖图(一)

  优秀代表颁奖图(二)

  优秀代表颁奖图(三)

  会后邀请西安工业大学副教授、雁塔区百年百人科技科普宣讲团成员刘宁老师就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以及《智能化社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科技科普知识的讲解。

  雁塔区百年百人科技科普宣讲团成员刘宁老师

  在西安市科协的整体部署和大力支持下,雁塔区每年在各街办条件相对成熟的社区创办开设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配发教学设备,并精心挑选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成立讲师团。截至目前雁塔区已开办20所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拥有讲师65名,重点围绕硬科技科普、科学生活、防震减灾、家庭保健、心里健康、食疗养生、节能环保、儿童教育等诸多方面的系列知识进行授课和交流,受益群众数万余人,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社区科普教学图

  优秀组织者代表小寨街办王琴上台发言

  优秀管理者代表长延堡街办天坛路社区王仙茹上台发言

  优秀学员代表电子城街办太白社区王春兰上台发言

  雁塔区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志愿者才能,持续推动科普大学教学规范化、制度化、网络化进程,坚持不断完善、不断规范,进一步做细做实社区科普大学各项工作,满足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真正把社区科普大学办成群众喜爱的学习之所,实践之地。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