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智巢创新空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2 09:57 字号:

  智巢创新空间成立于2011年,由陕西智巢产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园区位于西安经开区高铁新城,获得“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等20多项重大荣誉,被誉为“政府发展产业的抓手,服务中小企业的帮手”。

  园区主导产业以智能制造、检验检测为主,已入驻企业13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家、限上企业3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入驻数字经济企业102家。2013年-2019年入驻企业实现产值复合年增长率为50%,实现税收复合年增长率为56%。基本实现了“打造西安一流园区,服务全国一流企业”的目标。

  在智能制造方面,园区以服务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为目标,通过建设主要包含“智造创新工场”+“2025智造空间”+“智造加速器”三大功能区的西安智造大街,搭建起智能制造创新共享服务平台。在园区内成立的西安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围绕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装备技术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推动自主安全可控的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核心部件和重大装备在全国推广应用,助力西安市建设成为全国领先智能制造使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策源地,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贡献力量。

  在检验检测方面,以智巢创新空间为核心的经开区检验检测产业联盟不断发展和壮大,已成为西安检验检测企业最集中的区域,聚集各类检验检测企业40余家。智巢创新空间于2019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西安“一带一路”检验检测产业基地,搭建的“一带一路”检验检测综合服务平台获得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和陕西自贸区片区经开管理局授牌。

  “一带一路”检验检测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确保检验检测安全、高效。数字化检验检测云平台5G应用系统的开发,确保检验检测报告快速、准确的到达检测需求企业,方便市场监管和信用体系建立。

  在5G技术应用合作和通信设施建设方面。园区已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5G技术在众多领域的创新应用和深度合作。同时,园区已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分公司签署了5G站址建设合同,并架设5G通信天线和搭建机房。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