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童”心协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9 15:17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更加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办组织市级讲师走进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生活垃圾分类讲师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孩子们生动讲解了垃圾混置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如何分类等内容,倡导孩子们学习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遵守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现场还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有奖投放游戏,让孩子们投放不同类型生活垃圾图案的卡片进垃圾桶,进一步加深他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该怎么分类呀?”“过期药品、易拉罐、香蕉皮分别属于什么垃圾呢?”现场气氛热烈,讲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孩子们在认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之后,踊跃举手回答。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互动、展示、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益处,激发了孩子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

  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西安航空基地着眼培养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并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一个家庭、一个社区齐心行动,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时尚。此外,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居民小区以及在建工地等场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对各个场所的生活垃圾规范投放、精准分类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努力营造“遵规守法全民分类”的浓厚氛围。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