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年轻干部要常怀“二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9 14:31 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的成长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青年干部唯有志存高远,精精神神,常怀“二心”才能在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本色,做到“我心永恒”,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常怀“责任心”。“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作为年轻干部要将“责任心”放在第一位,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细,把难事处理稳妥,把份内、份外事做出高水平。年轻干部常怀“责任心”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基础和动力。年轻干部唯有脚踏实地,在实干中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责任心,用一颗为民的公心,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撸起袖子才能做人民至上的实干人,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要以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出发点,在干事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在基层增长才干。

  常怀“进取心”。“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退而不进者。”年轻干部的进取心对其个人的成长不但重要而且意义重大。年轻干部有了进取心,才会奋发向上、百折不挠;有了进取心,才会披荆斩棘;有了进取心,才会求新求好。这是年轻干部该有的追求和秉持的操守。年轻干部要想跟上工作的节拍,就必须有一颗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之心,才能把工作做好,生活过精,唯有坚持进取、实干,才能换来所谓的累并快乐着的“优越感”。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不仅学习新知识开拓视野,学会创新更要学习党史,以史明志。

  年轻是年轻干部的财富。年轻干部要用“年轻,浑身有的是劲儿”心态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常怀“责任心”与“进取心”,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大有作为。

  作者:李梦琪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