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读懂党史中干群团结奋进的“智慧密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9 14:33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中央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展开系列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史学习一直都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学,助力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实、办好。因此,就要更加注重打通党员干部学党史“最后一公里”,要把党课开在田间地头,让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学、结合工作学、推动党史学习成功转化为行动力量和工作实效。

  坚定干部与群众“心连心”的信念,融洽干群关系。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根基,也是党的执政底气,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所在。在田间地头学习党史,就更加要懂得人民群众高于一切的根本宗旨,要学习先辈们无畏无惧为人民流血牺牲、真心真意为人民甘于奉献的伟大情怀。做到心系群众,读懂群众语言、明确群众需求、站稳群众立场,真心了解人民群众矛盾问题、发展难题,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群众诉求,诚心把人民群众利益举过头顶,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向着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奋斗。

  学习干部与群众“手拉手”的经验,凝聚干群合力。无论是革命年代斗贫穷、战落后,还是新时代抓机遇、谋发展,干群始终团结在一起。长征年代,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下,在党员干部的奋斗下,夺取了战争胜利;新时代,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在党员干部的拼搏下,夺取了战“疫”胜利。中华民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离不开的就是干部与群众“手拉手”相互扶持。学习党史,就要学好“干群同心,其利断金”的精神力量。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家务事,凡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群众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汲取干部与群众“肩并肩”的智慧,促进干群协作。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新时代,干部与群众虽然各司其职,但是始终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是人民群众的示范标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亦是党员干部的灵感源泉。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先辈们与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经验智慧。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在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肩并肩”,教人民群众干、干给群众看、与群众一起干,让干部与群众的智慧碰撞出“火花”,让干部与群众的涓涓力量汇聚成“江河”,助力干部与群众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员干部学党史,就要在基层一线上学,在工作实践中学,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变为把事办实的实际成效。(胡臣臣)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