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小慢慢”,载着满满的幸福出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4 16:58 字号:

  最近,《深山驶来“小慢慢”》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小慢慢”是运行在宝鸡与广元间的6063/4次普速列车。63年来,这趟穿梭在秦岭深处的小慢车,与全国其它80对公益慢火车一起,搭载着千千万万老乡圆梦小康,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不变的票价体现不变的情怀。随着铁路“十三五”任务的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的布局,我国的高铁网也越织越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但是,在这条穿越陕、甘、川三省最贫困地区的铁路上,耗时12个小时、终年无休的6063/4次列车始终是很多乡亲们的最佳选择。它全程350公里,最高票价21.5元,最低学生票只要1元。从1958年开始,不变的票价一直延续,造成运营中有亏损,但这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大情怀。“小慢慢”向老百姓展现的不仅仅是铁路的担当和作为,更是体现了党和国家助力乡村振兴的精准施策。

  不变的服务体现不变的责任。一节节绿皮车厢在秦岭山上蜿蜒的线路上,成为了连接大山和外界城市的纽带。山里的农产品有了销路,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外出务工、就医、求学方便了。铁路部门精准施策,推出了求学车厢、助农车厢等一系列温馨服务,帮助沿线的人们把外面的技术带回了大山,把山里的孩子送了出去。“小慢慢”在助力脱贫攻坚路上取得了圆满的胜利,线路上周边的贫困县都脱了贫。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铁路部门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最温馨的服务传递给山里的老百姓。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小慢慢”带着满满的幸福出发,一路上,沿途风景尽收,它与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载着满满的收获和老白姓的期许驶向幸福的康庄大道。(许菁)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