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扬蹄奋鬃”办实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4 09:19 字号: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特长”,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扬蹄奋鬃”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在回望百年党史中不断滋养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激情如风,吹动帆船飞驶。若党员干部疲沓懒散,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小不治则成大患。百姓过日子无非衣食住行、求医看病、柴米油盐等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却是“大考”:如果党员干部不能当好“服务员”“勤务兵”,群众怨言就会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如此,必然拖了新事,误了急事,坏了好事。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其关键在“多跑”、要义在“贴心”。要眼光向下、重心下移,扎实迈好察民情访民意这第一步,多看基层实情、多听群众意见,始终坐到基层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摸准摸透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并推动工作不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以实绩回应群众期盼。

  实干是最有力的证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对党员干部而言,肯干事是态度、想干事是热情、会干事是能力、干成事才是本事。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良好的状态,一抓到底、抓住不放,力戒为德不卒、操之过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韧劲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时时处处关心群众的“痛痒”,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问题,盐的问题,米的问题,房子的问题,衣的问题,生小孩的问题,解决群众的一切问题”。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多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才能凝聚奋力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作者:昝航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