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优良的发展“软环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3 19:0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就业见习政策宣讲,了解当前企业用工需求和存在的困难,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助力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拓宽招才引智渠道,以优质人才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

  企业认定为就业见习基地,可为毕业生和失业者搭建提升职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增强求职信心的平台,能有效增加就业机会,同时也能够为企业输送人才,提高见习人员职业素养,增强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在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欢迎和认可:“目前我们公司有就业见习的需求,经过这次上门服务、答疑解惑,我们对相关政策要求更清楚,就能够尽快完成就业见习基地申报。”

  为增加见习岗位对青年的吸引力,西安航空基地主动作为,提前筹划大学生就业见习工作,自去年底开始向辖区企业征集2021年就业见习需求,共征集到就业见习岗位249个,环比增长66%,有效提高了就业见习吸引力和留用率,为企业和求职青年搭建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同时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就业见习招用的相关信息,今年第一季度,就业见习补贴审核通过人数大幅增加,有效缓解就业压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

  据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航空基地还成立了“人社政策小分队宣讲团”,为企业提供上门政策宣讲申报服务,帮助劳动者提高就业和再就业的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的质量和水平,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保障企业稳定发展。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开展就业见习等政策宣传,发动用人单位申办见习基地、简化办事程序,推动形成招工引才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优良的发展“软环境”。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