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让红色旅游成为奋进新征程“加油站”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3 15:43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们可以多多开展红色旅游,走进红色景点,了解百年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现代化新征程。

  走进红色景点,了解百年党史。我国有很多红色景点,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北京香山,都曾留下过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就江苏而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淮海战役战役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都是“红色基因库”。走进红色景点,了解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的发展历程,可以更好地了解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浴血奋战的历史,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

  牢记党的宗旨,感悟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的一生,就是为了人民利益而奋斗的一生。开国总理周恩来,死不留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不私,劳而无怨,去不留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去世后,十里长街送总理,足见他在人民心中的分量。到周恩来纪念馆观看相关文物,我们能够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我们应当像前辈那样,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努力做大发展蛋糕,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

  汲取前行力量,走好壮丽征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江苏儿女正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党史,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走进红色景点,品鉴红色文物,人们可以感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人们可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人们可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愿更多人走进红色景点,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建功美好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