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湖北武汉浴火重生续写中国故事新的传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3 10:21 字号:

  4月12日,湖北武汉将再次站在全球聚光灯下。其实,过去一年多里,从抗疫到浴火重生,这座英雄的城市从未从全球目光中移开。

  湖北武汉再次站在全球聚光灯下,因为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奋斗,因为经济恢复蒸蒸日上的成果,因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武汉崭新面貌,因为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北京开幕武汉是第一名片,因为人类文明在灾难中崛起的励志传奇。武汉以自己的奋斗征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

  这堂生动鲜活“大思政课”给我们讲述了什么是中国自信、中国典范、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中央指导组一线战斗,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武汉战疫彰显社会制度优越性。治愈3000余80岁以上、7位百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医疗界天团劲旅驰援,两个多月基本控制疫情、三个季度浴火重生,最早发布疫情通报、果断关闭离汉通道、积极参与全球抗疫,武汉战疫彰显切实尊重人权的中国典范,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力量,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精神,彰显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战疫输入磅礴力量。

  这堂生动鲜活“大思政课”边学边实践,是参与式课堂、互动式教学。从专家学者到医生护士,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所有的部门,所有的行业,所有的岗位都参与到抗疫斗争中来,都参与恢复经济发展工作中来,人人努力,个个奋斗。在努力中感悟“大思政课”的内容,在奋斗中让“大思政课”的知识变成实践能力。经过这场大思政课的洗礼,武汉更有韧性,湖北更有魅力,中国更加强大。这堂“大思政课”,全程、全面、全员,讲到了中华儿女的心坎上,讲到了时代发展的脉搏上,讲出了中国前进的澎湃气势、浩然正气和磅礴力量。

  这堂生动鲜活“大思政课”激励中国、赋能世界。回望武汉战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凝结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一堂呈现在世人面前的鲜活“大思政课”。中国抗疫精神激励世界,中国抗疫经验和全人类共同分享。这堂“大思政课”讲给中国的现在和未来,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这堂“大思政课”也讲给了全世界,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世界抗疫树立标杆,输入信心,为人类文明征程点亮灯塔。

  历史长河奔涌向前,人类文明延绵不绝。风雨让大海波澜壮阔,礁石让江河浪花壮美。湖之北,善若水。健康安全的湖北,充满机遇的湖北,正在向世界招手。中国武汉浴火重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在汗水与泪水交织中不断续写中国故事新的传奇。(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