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唱响“五好”主旋律,教育群众“永远跟党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2 10:24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伟大节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主题宣传,激发群众内心对伟大党、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而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践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心聚力。因此,要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夯实群众基础。

  笃定政治信仰,唱响共产党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百年历程,是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一百年。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无不照见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逻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就得笃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站位政治立场、扛起政治担当,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唱响共产党好,坚定不移爱党、信党、跟党走。

  弘扬旗帜鲜明,唱响社会主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历史和实践证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的最终目标,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坚决杜绝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封闭僵化的老路,切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

  牢记初心使命,唱响改革开放好。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和永恒课题。改革开放是社会发展的关键动力,40多年的改革发展历程充分证明,只要坚持改革开放才能激发社会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发展好和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唱响改革开放好,要牢记初心使命、职责担当,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斗“十四五”凝心聚智。

  永葆爱国情怀,唱响伟大祖国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是一个人最高尚的品质,也是一个人最深沉的情感表达。新中国的建立,改变了旧中国任人宰割、黑暗腐朽的面貌,再到改革开放不断走向世界民族武林中央,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亿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品质得到极大提升。唱响伟大祖国好,就是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亿万人民群众内心对祖国的热爱崇敬之情,更加坚定投身入建设祖国各项伟大工程。

  激发精诚团结,唱响各族人民好。从疫情防控、到抗洪抢险、再到脱贫攻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取得了一个个伟大胜利、实现一个个伟大目标,正在于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唱响各族人民好,就是得不断激发精诚团结、保持心心相印、坚持携手并进,竭尽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