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学好党史“必修课” 汲取智慧和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4:28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在历史前进的长河中,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更是强调党史、国史的学习应该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史如明灯,照耀改革的前进之路。“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重视历史、借鉴历史是我们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历史中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我们中国独特的历史命运和基本国情,促使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抗御风险的能力,立足国情进行改革,找到一条适合我们走的前进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史如号角,吹响创新的奋进之音。从我们党执政百年的历史来看,所有的历史大事件都是一次改革与创新。我们党能够有这么光辉的历史,勇于破旧、积极创新是必不可少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开放,更是印证了这一点。面对愈演愈烈的国际竞争趋势,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是要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才能在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永立鳌头。

  党史如警钟,敲响心中的敬畏之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所处的环境和所面临的的时代课题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但是不变的是我们党员干部勇于自我革新、自我革命的鲜明特点,更是体现了我们党员干部在历史变革进程中不变的初心使命。从苏区时期的党史上的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反腐第一枪”,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打虎拍蝇,无不体现了我们党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不断推动全面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党员干部既要从自身所做所为审视问题,又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更要拉紧内心警戒线,按规矩办事,按原则行事,及时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自警自省,真正履行好党员干部职责,做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

  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我们要重视历史,善于汲取历史智慧,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才能获得更多的力量,扬帆起航,走向新的征程。(张盈盈)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