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在斗争中淬炼“真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4:23 字号: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着重谈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包括: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勇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

  任何历史时期,斗争无处不在。斗争是战胜一切困难,逾过纵横沟壑,扬帆行稳致远,迈向成功的桥梁。新的历史征程中,中青年干部继往开来,尤需继承党的斗争精神。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开展斗争,主动投身建设洪流开展斗争,才能冲破艰难险阻,战胜困难挫折,从而砥砺党性,淬炼忠心,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践行者。

  敢于斗争,是党的鲜明品格;善于斗争,展现党的高超智慧。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南湖红船上星星之火,到神州大地燎原之势,一路征程波澜壮阔,是一部不折不挠的斗争史。可以直言不讳,正是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斗争,引领人民群众不屈斗争,换得中华民族独立自主,赢得经济社会大发展,健步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总结成绩,蕴含无数前辈不懈斗争;展望未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以斗争姿态开创党的事业,走实万里长征的每一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要主动融入斗争,做斗争中的“劲草”,在烈火中淬炼“真金”,脱去思想上的浮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党性上的升华。闲散如酸醋,会软化精神钙质;勤奋如火酒,能燃烧起智慧火焰。时刻保持斗争意识,与贪婪腐化斗争,与“骑墙”思想斗争,与“好好先生”斗争,与慵懒散浮斗争,不断净化思想灵魂,唤醒政治觉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永远与党同心,与人民同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尤其面临世界百年之大变局,肩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更需保持昂扬的斗争意志,传承党的斗争精神,以求真务实态度斗争到底。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勇于与自我斗,甘做群众学生,沉心静气扎根基层,努力积累基层经验,丰富群众工作本领。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要向困难斗,主动沉到一线,冲锋在前,直面矛盾,敢于啃“硬骨头”,勇于驱“拦路虎”,从斗争中增强本领,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斗争无止境,而斗争并非蛮干,讲求科学地斗,策略性地争,才能积累经验,吸取教训。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根植于广大人民群众斗争,确保斗争永远契合党和人民利益。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作者:吴桂桃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