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清明祭英烈 播撒革命精神的种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30 14:03 字号:

  清明节将至,这个时候,我们会无限缅怀为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革命英烈为了国家、民族而牺牲,生得伟大,死得光荣。

  清明祭英烈,回味革命英烈事迹。全国各地有不少革命英烈。江苏是一片革命热土,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陈中柱、胡文杰、陈怀民、高凤英,不少革命英烈曾经活跃在这片热土上。陈延年、赵世炎、邓中夏、陈毅、粟裕等人在江苏这片热土留下过足迹。此时此刻,我们无限追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正因为有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正因为有革命英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

  清明祭英烈,读懂英烈家国情怀。革命英烈为了国家、民族而牺牲,他们的死比泰山还重。他们虽然逝去了,但他们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长河,今天的人们依然在念叨他们、缅怀他们。革命英烈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儿女情长,但他们跳出了个人的“小我”,融入了国家、民族的“大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革命英烈就是负重前行的人。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再不起来抗争,会有亡国灭种的危险。他们奋起抗争,舍生取义,让人敬佩。

  清明祭英烈,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了伟大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包括革命英烈在内的仁人志士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那就是涵盖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照金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吕梁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老区精神的伟大革命精神。我们应当革命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清明祭英烈,走好新的时代征程。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新时代的赶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迈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体国人重任在肩。清明祭英烈,回味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我们被深深打动,更应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我们应当向革命英烈学习,增强自身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与伟大祖国共同成长,是我们的光荣,更是我们的责任。民族复兴的重担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应当勇挑重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拼搏奋斗中让人生更加出彩。

  清明时节,我们应当在祭英烈中传承革命精神的薪火,砥砺不懈前行的力量,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让革命精神照亮民族复兴的壮丽征程!(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