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读懂“光荣在党50年”内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8 14:07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一种有仪式感的纪念,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肯定和关怀,也是以这种特殊的荣誉,激励他们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半个世纪与党同行的党员,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坚如磐石,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也是让他们成为“标杆”,引领更多的党员向他们看齐、学习,在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行的历程中,贡献更多的力量,书写更辉煌的成绩。

  “光荣在党50年”镌刻着无数人的奋斗足迹,蕴藏在党为党的内涵,让红色的故事进一步延伸。“光荣在党50年”是让这些与党同成长的党员,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变化,能够让我们从这些党员的身上去感受到岁月中的奋斗痕迹,也能让我们更加明白在党为党的内涵,让红色故事在党员的身上进一步延伸,也让我们更加明白成长的路不可能轻轻松松,在未来的路上,更需要勇敢地向前跋涉。

  “光荣在党50年”描绘了一群人的精神画像,蕴藏在党爱党的内涵,让红色的精神融入新征程。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人选是非常严格的,这既是我们从严治党的一个侧影,也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一群人的精神精准画像,让我们在这些画像中读懂在党爱党的内涵,让他们汇聚的品格、品质,成为融入我们脑海中的力量源泉,成为融入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光荣在党50年”增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蕴藏在党忧党的内涵,让红色的基因代代传下去。向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种特殊的党内关心,是为担当者担当的一种表现,为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不断地激发他们的使命感,这其中蕴藏的是在党忧党的内涵,把党的关怀真正地送到了党员的心窝上,以身边的党员故事更好地感染人、感化人,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尤其需要我们能够主动地担当使命,自觉地扛起时代的重担,大力弘扬老党员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珍惜荣誉,才能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勇往直前。(婧蓝)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