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区:为绿色充“植” 给全运添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5 16:5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近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植树增绿保护环境,全力迎接十四运盛会召开。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希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其他成员和干部员工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几十名干部职工和绿化工人密切配合,有的扶直苗木,有的埋土填坑,有的提水浇灌,大家动作熟练、干劲十足,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共同在迎十四运重点道路沿线种下株株新苗,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活动后,一棵棵国槐、桂花树、七叶树等挺拔树木展露新绿,为绿色西安充“植”、给十四运盛会添绿。

  2020年以来,经开区把迎十四运作为头等大事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契机,按照“拆建并举、建管并重、全面提升”思路,以高铁新城整体改造为突破口,聘请专业团队高标准规划设计,严把质量、抢抓工期,着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努力提高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全区实施绿化项目39个,新增绿地面积39.7万平方米,新建在建绿道21.7公里、绿地广场24个。全区承担的28条道路绿化提升工作中,已基本完成15条,其余13条线正在抓紧实施,今年建成后将新增绿化面积47万平方米。此外,完成违建拆除71处、约3.3万平方米。总体来看,全区绿化水平明显提高,重点线路改造提升成效显著,辖区面貌大幅改观。

  高标准设计,突出特色、打造精品

  按照“做就做经典、做就做精品”思路和“既符合总体要求、又凸显经开特色”原则,经开区聚焦绿化“高大厚密彩多”六字要义,高点定位,突出综合枢纽和门户迎宾功能,聘请国内一流专业团队、业内知名专家反复研究论证,对北客站周边13平方公里区域9条道路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全面改造提升。从树种选择、苗木规格到地砖、道沿的选用,处处体现精品、精细、精致的标准,形成“一路一方案”“一路一特色”,努力打造厚重、多彩、大气的高品质迎宾门户景观。

  

  坚决拆除违建,让出绿化空间

  经开区把拆围墙、拆违建、拆临建、清垃圾“三拆一清”作为高铁新城绿化提升的着力点,按照“应拆尽拆、彻底整治”的原则,一次性划出道路红线、绿地控制线,一次性拆除到位,并及时清运垃圾,打通绿化纵深,让出绿化地带的广阔空间。

  

  严格把关、科学施工,速度与质量并重

  坚持质量第一、加快进度、安全为要,全流程严把选苗关、栽植关、管护关,确保设计标准达标,保证栽植苗木的成活率;各相关单位倒排工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先后动员一线施工人员2000多人,投入机械300余台,立体交叉作业,最大程度提效率、抢工期,新栽移栽树木2万余棵。同时加大项目督查力度,抢抓有力时机,做到任务日清日结。

  

  目前,辖区内绿化提升与配套建设还在持续进行中,经开区将继续下足绣花功夫,按照市委提出的“勇担重任、争创一流、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理念要求,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在北客站周边重点道路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抓好苗木补栽和分层次绿化,全面提升区域绿化品质,打造时尚现代的北部新城,为十四运增光添彩,为西安发展助力!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