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基层干部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8 10:08 字号: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基层党员干部是最接近民生、最靠近民心、最贴近民意的党的“代言人”。要把群众口中的“没事”,当成自己的“有事”;把群众手中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心中的“大事”,当成自己的“急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坚守为民初心,少些“已安排”,多些“已完成”。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基层党员干部在面临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诸多涉及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大任务时,要坚持以任务落实、任务见效为根本,不以“已安排”代表工作落实。“已安排”其实质还是未落实,只代表快速响应任务而已。要多些“已完成”,为民解忧、为民纾难,推动各项任务已经花开结果。基层工作需要踏踏实实干出来,来不得半点敷衍,“喊破嗓子, 不如甩开膀子”,要真抓实干,既会“开花”更能“结果”。

  坚定理想信念,少些“不能办”,多些“想办法”。俗语言“方法不对头,累死一头牛”。基层问题多样,矛盾复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矛盾困难面前要讲原则讲方法,勇于负责、迎难而上。要少一些“不能办”,善于观察、找准苗头,耐心细致地理清来龙去脉,抽丝剥茧,最后化解问题。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根本目的,多为人民想一些解决办法,千方百计回应满足群众的需求,站在“山顶的高度”想问题、看事情,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和韧劲,“不见成效不收兵”的执着和毅力,为民排忧、为民解难。

  坚持干群同心,少些“官场气”,多些“接地气”。党的根基、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这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党员干部来自于最广泛的人民群众,必须要坚持自己的本色,自觉让思想接“地气”、有“土气”。充分激活基层党员干部关键作用和强大能量,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立身、处世、从政,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定思路、做工作。问心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永远把双脚踏在人民群众这片沃土上,永远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晓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