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从肆意消费他人看无良直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8 10:29 字号:

  近日,范小勤再次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只不过这次他只是“范小勤”,而不是“小马云”。从范小勤到“小马云”再到范小勤,他的仓促“出道”,是一种“靠脸吃饭”的偶然,却也是“流量为王”的必然;他的落寞回归,则是一种“不堪舆论”的偶然,更是“无用则弃”的必然。

  依稀记得,那是2015年,就像现在一样,他只是范小勤。然而,就在这一年,一夜之间他变了,变得不同寻常,变成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网络红人,而且还有了一个本不属于他,但却格外响亮的名字——“小马云”。一时间,这个家庭贫困、处境堪忧的孩子,甚至是整个家庭都有了希望,无数人对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然而,在这里面除了那些真正善良,帮助他人的好人以外,还有一些自诩善良,却借机炒作,甚至是打着善良的幌子,去肆意消费他人,以达到为自己谋私利的“罪恶之手”。

  当时以为,那位石家庄的商人是真心想帮助这个贫困的孩子和家庭,于是把他带到石家庄,入读南栗小学。我们也知道,无利不起早,就算是包装,也以为是一段“伯乐相马”“愿打愿挨”的佳话,是一种“双赢”。但现在看来,一切怕是需要画个问号,要知道瓜田李下,想不讨人议论都难。毕竟,这几年间,本以为该坐在教室学习的范小勤“消失了”,却成了活跃在网络直播下的“小马云”。当初的帮助,不是对范小勤的“增值”,而是对他的一种消费,是一种在利益的驱使下,逾越道德底线,甚至游离在法律边缘的无良直播的“圈套”。有利则用,无利则弃,这不仅是“小马云”的悲哀,更是一个时代的悲哀。

  当然,范小勤的大起大落并不是网络直播的错。在这个信息化时代,网络直播的兴起自然有它的必然性和合理性,但是那些只顾个人私利而不惜肆意消费他人的无良直播却实在不该。正如网络直播成就了“拉面哥”,但那些肆意消费“拉面哥”的无良直播更是毁了“拉面哥”。

  总之,透过“小马云”和“拉面哥”,我们看到了那些无良直播赤裸裸的自私,那是一种与时代格格不入的偏执。希望每一位“播客”,在赚取个人利益的同时也要考虑他人的感受,更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不要成为不顾道德和法律,只管“自嗨”的无良播客。

  作者:韩朝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