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给家长们的开学第一课 西安妇联首场线上公益讲座火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6 12:2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3月5日晚,西安市妇联2021年“家庭教育阳光云课堂”公益线上首场讲座在网络直播平台“直播陕西”正式启动。

  本场讲座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家庭、第六届冰心散文奖获得者、作家陈若星作了题为《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的讲座。从“革命红色家风故事、历代文化名人家风故事、中华民族家训的起源、新时期如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四个方面,以生动的事例就红色家风及其重要意义、传统家风的核心精神、家长如何对孩子传承家风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直播平台线上同步互动,陈若星老师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累计浏览量21.12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此次讲座标志着西安市妇联2021年“家庭教育阳光云课堂”公益服务拉开了帷幕。下一步,市妇联将深入调研广大家庭需求,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为广大家庭提供“订单式”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家长综合素质,凝聚广大家庭厚植家庭文明,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近年来,西安市妇联广泛开展了普惠性、公益性、精准性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家庭教育阳光云课堂”是市妇联打造的家庭服务品牌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推广家庭教育知识,用良好家教家风涵养道德品行,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截止目前共举办线上线下家庭教育讲座1000余场,受益群众20万余人。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