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国两会地方谈】相聚春天约会,凝聚奋斗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5 16:18 字号:

  殷建光

  草木萌发,春意盎然,“两会时间”开启。美丽约会如期而至,幸福时间款款走来。我们相聚春天约会,我们一起擘画壮美蓝图,凝聚奋斗力量。

  带着数千名代表委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北京,充满自豪。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形势错综复杂,挑战艰巨异常,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取得了突出成绩。据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为31.3万亿元,连续11年成为世界最大制造业国家。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2020年,我们打赢了战“疫”和战贫;等等。回顾昨日奋斗,总结昨日成绩,我们感到光荣,尤其是脱贫成绩,纵览古今、环顾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我们“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春暖花开,蝴蝶自来。中国奇迹,举世瞩目。中国壮美,熠熠生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处于历史交汇点,中国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两会期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付诸实践。美好的征程,我们昂首阔步;壮美的蓝图,引领我们前行。明确施工图和时间表,全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广大代表委员们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找最大公约数,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释放智慧能量,团结力量,形成磅礴合力。人民的希望,大家的梦想,奋斗的方向,我们信心百倍,昂首阔步。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春风浩荡满目新,不用扬鞭自奋蹄。凝聚奋斗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是贡献者。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两会开启,是全民学习黄金季的开启,两会,是全民奋斗加油站,用两会擘画蓝图加油,用两会精神加油,用两会的工作使命加油。从春天的约会中,从两会中汲取奋斗力量,春天加油,奋斗号角吹响,我们一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干出新气象、干出新成效,赓续抒写中国发展新奇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