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脊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5 16:18 字号:

  殷建光

  岁月流逝,逝不去雷锋的精神。学习雷锋精神,雷锋事迹永驻我们心中,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说,“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雷锋是我们的民族脊梁。今天,我们要赓续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脊梁。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坚定信仰的脊梁。信仰决定行动,思想引领实践。我们要学习雷锋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的精神。拥有这样的精神才能立场坚定斗志强。从2020年疫情大考中,从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从我国经济迅速恢复转正中,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对对党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艰苦朴素精神的脊梁。雷锋艰苦朴素,他的一双袜子28个补丁都舍不得扔。我们党从艰苦奋斗中诞生,在艰苦奋斗中磨砺,用艰苦奋斗的精神一路向前,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艰苦奋斗精神是重要力量源泉,是我们走向胜利的传家宝,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我们的漫漫征程,才能胜利捷报频传,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才能高高扬帆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为人民谋幸福的脊梁。雷锋一辈子做好事,就是为了他人更美好,为了时代更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学习雷锋做好事的精神,成为时代的温暖风景。从“活雷锋”到“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一脉相承。雷锋精神的内核永恒不变,历久弥新,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我们要不断擦亮雷锋精神坐标,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人人争做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长成为人民谋幸福的苍天大树,这是我们的时代追求。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开拓创新的脊梁。雷锋精神博大精深,雷锋精神开拓创新,他把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升华到一个崭新的精神境界,他在工作中、生活中,总能找到做好事的机遇,“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不仅说的是雷锋做好事多,更说的是雷锋能够开拓创新出做好事的领域。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开拓创新,在工作岗位开拓创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开拓创新。

  学习雷锋好榜样,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立德树人,不仅是学校工作的宗旨,也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追求。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闪烁社会道德的光辉,弘扬奋斗前行的精神。雷锋精神永流传,学习雷锋永远现在进行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