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政府报告“精简版”彰显务实高效新风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5 16:17 字号:

  “极不平凡”之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是极其特殊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两个版本,总理宣读的报告是“精简版”。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注意到,总理作报告时长仅为1小时左右。

  全国两会是我国的政治盛会,也是影响全世界经济政治的重要活动。尤其是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倍受国内外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由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的一个报告时长仅为1小时左右的“精简版”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引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何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如此“简短”?原来,是为了配合压缩会议时间。

  我们知道,政府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不仅事务性极强,更是关乎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论是医疗卫生保险还是各项民生福利事业,更或是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没有哪一项不是民众关注的,没有哪一项是可以忽略不说的。因而,相对此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时长来看,以往政府工作报告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但这既是公众所需,更是必行之事。

  而此次,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虽很精简,但会场发给代表们审议的则很完整。而且,在经人大代表审议通过后并向社会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将会是“全本”的。可见,这次设置长、短两个版本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一变化看似微小,却彰显出了政府工作更加注重务实高效的新风尚,也是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的生动诠释。

  会风就是作风,作风就是形象。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坚持以动真碰硬之措施涤荡“四风”,让党风一清、政风一新。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推进之时,更需防止半程泄气、后劲不足。特别是随着时间推移,一些作风顽疾死灰复燃,务必高度重视,从严惩之。只有坚持以制度执行挤压不良风气生存空间,以制度建设固化作风建设成果,才能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规则之治。(唐应)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