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修好路就要百分百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1-03-03 16:31 字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欢迎收看《你好我的城》。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是保障十四运的重点工程,面对占地面积广、质量要求高、工期时间紧等因素,作为建设方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们是如何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呢?今天就让我们跟着质量工程师席亚军,一起去了解一下。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二标段工程质量工程师席亚军

  我们这个振捣一定要快插慢拔,来我给你示范一下,插得时候一定要快,一定要插到下层,你看表面没有气泡的时候,慢慢往起来抬。

  经开区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从去年5月开工以来,作为质量工程师席亚军就一直在工地忙碌着,在施工过程中,细心的他和同事们紧抓牢固、安全的质量关,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材料入场验收百分百、施工过程验收百分百、最终质量验收百分百的“三个百分百”工作法,目的就是为十四运修好路、为群众办实事,把民生工程做好。

  记者杨杰

  席工,你们现在做这个是干啥用的?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二标段工程质量工程师席亚军

  就是检测混凝土的坍落度,你看我们坍落度这个主体,一般是在180±20(mm)就是160到200,现在是在180(mm),证明我们这个混凝土是合格的,如果太大的话这个水泥浆就流走了,如果太干的话达不到它的那个强度。

  记者杨杰

  每次每一罐车来,都要检测?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二标段工程质量工程师席亚军

  我们是来一车做一次或者两次。

  席亚军他们正在进行的是承台混凝土浇筑,每天要做七八次坍落度试验,而如果是现浇梁混凝土浇筑,那么他们每天就要做七八十次坍落度试验,尽管试验很简单,但他每次都认真完成。这边的工作刚结束,席亚军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第四联钢箱梁验收焊缝质量。通过一个狭小的洞口,我们来到了箱梁内部,因为空间有限,席亚军他们只能半蹲着用卡尺和超声波检测仪进行验收。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二标段工程质量工程师席亚军

  判定我们这条焊缝的外观质量,包括它的内部质量,它都是符合我们质量要求的。

  记者杨杰

  就像这样的焊缝每天要检查多少条,要在这里面待多长时间?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二标段工程质量工程师席亚军

  他们焊多少就检测多少,每天就在四五个小时。

  记者杨杰

  我待这一会就已经开始流汗了。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二标段工程质量工程师席亚军

  对,基本上这还算好,到夏天的话可以达到四五十度,下来手和脚都不敢挨这个钢板。

  虽然辛苦,但想着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北客站北侧匝道缺失的功能,提高北客站、机场、绕城高速之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快速进出站交通枢纽系统,实现“真正零换乘”,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方便群众出行,席亚军和工友们忘记了苦和累,战酷暑、斗严寒、抓质量、赶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1亿元,东西侧高架道路及匝道工程累计完成桩基981根,承台245座、桥梁墩柱232座,预计整个项目于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二标段工程质量工程师席亚军

  我认为我们这个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没有百分之五十也没有百分之八十,必须是百分之百,一定要做到百分之百,我要用三个百分之百工作法,和我对这份工作百分之百的热情,把我们工程打造成百分之百的优质工程。

  正如席亚军所说,工程质量没有“差不多”,只有百分之百。我们只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聚力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才能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用最好的姿态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