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脱贫攻坚胜利铸就历史的丰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3 11:25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国家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决心的完美诠释,也是历史的丰碑。中国铁路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它既是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大动脉,也是改善民生发展的“火车头”,更是交通运输的主力军。近年来,铁路部门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贫困地区铁路规划、优化运力配置、专项扶贫等方式,持续支持老幼交界贫困地区“脱贫”。

  多举措,助脱贫。如今铁路飞速发展,不仅仅给予民众旅途的快捷和方便,更大程度上带动了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而铁路部门更是彰显企业担当,运送各种物资,加开中欧班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资产改革,打造优质品牌,为国家经济快速增长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在“四横四纵”高速铁路主框架下延伸至“八横八纵”形成网状经济带,以高铁速度带动地区经济速度,通过铁路交通,带动地区特色农产品以及旅游业的开发,盘活贫困地区经济,增加人民收入。

  孺子牛,铁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在脱贫攻坚中,铁路部门涌现出一大批倾力奉献、埋头苦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扶贫干部,他们扎根基层,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运用智慧,结合当地经济特点,制定帮扶计划,形成扶贫捆绑,借助国家扶贫政策,用实际行动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进一步做好人民脱贫致富的载体,同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家建设家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是党中央决策的执行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紧跟政治引领,更好的发挥铁路的重要支撑作用,让人民在幸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贾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