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跨地区通办 让群众就地办事更便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2 19:06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  通讯员 田笑笑 魏丹)“这种跨区通办的方式真心很好,减少了我们企业来回跑路的烦恼,既方便又高效。”3月1日下午,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大厅“跨地区通办”专窗,朱女士顺利拿到了西安华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这是今年来,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发出的首张与经开区“跨地区通办”的营业执照。

  西安华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登记地位于西安经开区,主营航空电子设备生产及销售的企业。身在西安航空基地的企业经办人朱女士,在基地政务服务中心“跨地区通办”专窗了解到商事登记“跨地区通办”业务后,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和耐心辅导,一次性提交了相关资料。经基地政务服务中心与经开区后台审核人员跨地区办理,朱女士很快拿到了通过快递政务方式寄来的公司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此前办理登记业务只能在注册地进行审批,费时费力。为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西安航空基地积极与其他区域对接,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跨地区通办”专窗,统一流程、材料和时限,采取“异地受理、属地审批、政务专递”工作模式,大幅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架起不同区域间服务企业群众的“便民桥”。

  企业商事登记业务“跨地区通办”是西安航空基地和经开区共同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的具体实践,也是在实现两区通办业务基础上的又一次提升。“未来,涉及到两区企业登记的相关业务,均可通过异地受理、属地审批、政务专递的形式,实现企业办事不用跑,让数据在线跑起来,服务在两区传起来。”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进一步完善商事登记“跨地区通办”和“跨省通办”工作机制,强化与西安市其他区域政务数据共享,探索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区、跨省快捷高效办理,不断提升“跨地区通办”和“跨省通办”的政务服务标准和水平,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满意度。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