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让“老实”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2 14:51 字号: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成长是一辈子的大事,让“老实”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襟怀坦荡,老实做人,不负党和人民。

  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老实人”。人无诚信而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没有诚信的人是难以让人接受的,诚信就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路。诚信是干部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年轻干部要诚实守信,表里如一,勤恳工作,甘于奉献。讲老实话,是为人之德,是为官之道。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正派做人。老实人往往做人真实、作风扎实、工作踏实、态度务实,能够守住初心、倾注真心、秉持公心、赢得民心。年轻干部在实践工作中就要讲真话、讲实话,要言行一致,诚实守信。年轻干部要老实为人,忠厚待人,坦诚对人老老实实做事,扎扎实实干事,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才有底气奋发有为。

  光明磊落、刚正不阿的“老实人”。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年轻干部做事做人上,为人正直、真诚、无私、公平、廉洁、刚正不阿,光明磊落。面对诱惑,多一些淡泊心态。人世繁华万千,丝竹乱耳,蝇头微利,利欲搅心。年轻干部要端正心态,不存邪念,要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面对短板就要坚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自觉追求。年轻干部要胸怀廉心清心,方能静心、安心,才能挺得直、坐得端、行得正。要对诱惑,常怀淡泊清心,切莫在阿谀奉承、随波逐流中迷了心智,乱了方寸,改了初衷,要时时绷紧自律这根弦,加强个人修养,坚守公道正派,永葆清正廉洁。

  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老实人”。部分年轻干部不思进取、昏昏成成,当做“寒号鸟“不敢创新、更不敢尝试、举步维艰。所以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对照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加强修养、锤炼党性,思维变活跃、大胆创新、主动奉献、甘于担当。年轻干部要在不断历练中成长成才。要扣好修身的“扣子”,要打牢干事的“底子”,要敢挑最重的“担子”,要走实为民的“步子”,要常照清廉的“镜子”。年强干部主动到基层锤炼、磨炼,要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经历一些险峻情况,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中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编程能力,磨出真功夫。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公道正派为民服务,全心全意干事创业,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不负肩上担负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公私分明,不能公私不分、损公肥私,更不能把个人的喜好强加到人民群众身上,年轻干部要有一本“明白账”,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干净做事,老实做人。

  作者:周丽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