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永葆“三大属性” 走好复兴征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2 14:51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忠诚属性、人民属性、斗争属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永葆忠诚属性,锤炼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政治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衡量党员政治品格的重要标尺,是检验党性纯度的“试金石”。无论是“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还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无论是“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还是“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他们都在用实干与奉献诠释着对党的忠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思践悟笃行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卫士。

  永葆人民属性,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历史充分证明,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古往今来,得民心者得天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更是领导干部、共产党人的根本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人民属性,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坚持以民为本,践行群众路线,常登百姓门,常解百姓难,常记百姓忧,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要放下架子,走入群众,晓民意,通下情,时常以百姓心为心,涵养与百姓同甘苦、共患难的共情能力,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无我之境”,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为百姓服务、为百姓办事、为百姓造福。

  永葆斗争属性,筑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基础。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一些党员干部在承平日久、现世安稳的环境中坐惯了“顺风车”,开惯了“直行道”,斗争信念逐渐弱化,斗争本领逐渐减退,久而久之就会忽视了潜在的风险和挑战,出现了严重的“承平日久,人不知兵”的重大危险。“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坡路更陡”,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机遇期,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提升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又要有“枕戈待旦”的进取精神,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练就“十八般武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底座。

  作者:樊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