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植树增绿正当时 提升景观迎全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2 12:04 字号:

  西安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各种植物陆续开始返青、发芽。西安市以十四运“17+25”线路为重点,开展新一年的植树增绿,加快绿地建设,着重做好全市苗木栽植、绿化养护等各项工作,以城市的优美景观迎接十四运到来。

  北三环外的建材北路是十四运外围提升改善的重点道路之一,其中新学府环路至太华路段原本道路北侧是历史遗留的建筑垃圾堆,经过西安市城管局的提升改造,一条集合了人居、生态的绿化带已初具雏形。据介绍,这一路段设计绿化带总长1.4公里,面积5.7万平方米,栽种乔灌木和草皮60多种。目前建筑垃圾已清理完,绿化带基础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栽植。截止目前,绿化已经完成80%栽植量,只剩下部分地被计划三月十五前完成。

  在幸福林带,工人们正在抓紧春天的好时机栽植乔木灌木。据介绍,整个幸福林带将绿色生态的多样性贯穿于建设始终,以乡土植物和乔木为主,绿化设计树种也非常多。其中一条路两侧以黄金国槐为主,将贯穿南北,形成金色飘带的效果。未来的幸福林带四季有绿,植被多样,繁花似锦,木香缭绕,将成为东郊市民家门口的森林公园。目前已经栽种一万五千棵乔木、灌木,地被的种植已经展开,计划4月30日基本完成绿化。7月1日幸福林带将全面对外展示。

  2021年,市城管局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在全市开展了植树增绿行动。

  在元凤二路,这里的绿化种植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工人们修剪沿路绿化带,栽植小型绿篱。经开区以行政中心、北客站等区域周边为重点,高标准实施了15条迎十四运重点线路和12条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绿化提升工作。截止目前,共栽植乔木约1.9万余株、灌木1.2万平方米,地被3.2万平方米, 凤城十路、凤城五路、凤城十一路和张家堡广场铺装提升4个项目已经全面完工。

  经开区住建局绿化工作人员范红霞介绍,整体工程的形象进度已经达到了70%左右,预计三月底全面完成绿化提升。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