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建领航,为网信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1 16:11 字号:

  24日,南通市委网信办举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互联网行业“云链e心”党建领航工程一并启动。(2月24日人民网)

  推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应当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相关方面启动党建领航工程,体现了党管互联网,厚植了红色基因,激发了网信从业者的使命感,可以为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党建领航,体现党管互联网。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指示批示,作出重要讲话。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热潮。党建领航,可以凝聚起网信领域党员的力量,让网信领域的党员更好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党建领航,厚植网信红色基因。共和国是红色的,我们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应让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网信领域的从业人员中,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不少优秀的从业人员在向党看齐。厚植红色基因,可以让网信从业人员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厚植红色基因,可以增强网信从业人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共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非党员自觉向党看齐。

  党建领航,激发干事创业使命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贯彻党的宗旨,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好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在抗洪抢险的战场,都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在网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推进网信事业可持续发展,网信领域的党员应当增强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领航,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网信领域是前沿领域,肩负着探索新技术新应用的重任。探索未知领域,从业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困难、挫折。如果定力不强、意志不坚,可能会出现问题。在日常的工作中,共产党员应当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潜心研发新技术新应用。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为身边的人树立起好的榜样,可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集中攻关,新技术新应用会不断涌现,互联网行业可以在健康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网信事业,任重道远。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地都应强化互联网党建工作,凝聚更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网信事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澎湃动能,让网信事业的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全体人民!(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杜荣,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