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年轻干部要强化“三个导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6 15:51 字号:

  说起年轻干部,多半会被打上“生力军”“主力军”等标签,也确实如此,年轻干部就是干部队伍的新生力量,也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总之,年轻干部责任重大,也理应大有作为。但作为年轻干部,要想更好地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怕是还要强化“三个导向”,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精准出击,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不断强化“目标导向”。所谓的“目标导向”,其实就是一种干事的方向。只要方向明确、方向正确,那么每一步则都是进步;反之,只会原地踏步,甚至是南辕北辙。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目标导向”,一方面要牢树为民服务的总工作目标,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明确各项具体工作的方向,这样才能冲破前进道路中的各种诱惑和束缚,不会在方向上出现偏差,才能精准的、正确的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目标,对自己、对工作都是一种负责。

  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说起“问题导向”,怕是人人避之不及,毕竟没有人愿意奔着问题去,但要想快速成长,干出成绩,逃避问题是万万不可取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明白在成长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荆棘坎坷,遇到问题要有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在问题导向的指引下不断克服各种问题,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到最后,不但能圆满完成任务,还能修得一身本领。破难题,才能增才干、长本领。

  要不断强化“结果导向”。结果好坏是检验工作成效最直接的标尺。有些党员干部秉承“反正我是干了,好坏与我无关”的态度,只顾闷头干事,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更不用提以结果导向为干事目标去完成,到头来,只会事倍功半。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学会树立“结果导向”,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去完成工作,这不是投机取巧,而是对症下药,可以让工作事半功倍。当然,更要注重工作完成的好坏,以调整干事思路和方向。重结果,是一种正确的干事态度和工作思路。

  年轻干部是别人口中的“明日之星”,但要想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日之星”,还需要不断强化“三个导向”,以更加鲜明、正确的工作思路和奋斗方向去一展拳脚、大展宏图。

  作者:韩朝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